🐿

肆意如风

永远的月亮2

  破镜重圆梗

  完结

  乐队主唱宋

  【勿上升】

  

  宿醉的沉溺感作祟,她开始浑浑噩噩地回想起七年前的事情,大学之前她从来没想过好好学习,一直活跃在学校里各种社团里。高三的时候因为学校集团的周年庆和所有年级学生干部合作举办活动,认识了这位高一学生会的主席,传说中全面发展的校草。"看起来就是个乖巧听话的好学生"vera是这么和闺蜜说的。

  后来因为经常接触,vera惊讶地发现同宋亚轩这样的"三好"学生竟然有不少的共同语言。活动之外他俩也越走越近,变成了"好朋友",宋亚轩那时就说过等完成了音乐梦一定要出一张属于自己的黑胶唱片。学校也流传着关于他们的各种暧昧传闻,年轻的孩子远离现实主义总是有一些对爱情有些不实际不理性的美好幻想,把随便一句保证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加上往年读的言情小说的滤镜作祟,vera曾经真的以为他们之间有什么暧昧因子的存在。

  后来她考上了伦艺,出国前几个月打算和宋亚轩一同小聚顺别告个别,谁知道怎么也联系不上他,后来才从原来他的好兄弟口中听说了他移民美国的事情,她惊讶于他从来没有提起过,还一直把他当作很重要的好朋友,骄傲的年轻女孩自尊心受损,赌了气再也没联系过对方。

  就这样过去了七年多。

  其实她这几年已经好久没有想起过以前的事了,如果不是这次在伦敦见到了这位老熟人,可能早就忘了年少时中二期的怦然心动,只觉得年少时的意气用事真的十分幼稚,小小年纪以为的爱意多半是自我感动而已。

  她现在几乎觉得自己只剩下回想起从前事情时的尴尬。

  之前重逢所有的相处不过因为她还是觉得在异国他乡遇到年轻时的玩伴不容易,若能保持联系其实也算不错。

  只是没想到他会送她这张黑胶唱片。

  她一瞬间都不知道自己算什么。

  但终归是成年人,短暂烦恼之后,她还是发了条信息感谢了宋亚轩,并承诺了有空请他吃饭。

  vera实实在在是个实在人,想起后面一段时间会忙碌到没有自己的时间,她隔天就约了宋亚轩他们乐队出来吃饭,她在北区随便找了家创意法餐。

  来的时候宋亚轩看起来不太高兴,见到了vera才乐呵呵地往她身边做。

  他们聊了一些他们乐队成立的事情。

  最后邀请下次希望能承着宋亚轩的面子邀请vera去为他们拍摄MV。

  vera笑了笑对着宋亚轩翻了个白眼说只要你们不嫌弃肯定来。

  接下去的几个月她在英国一家摄影工作室签了工签,又忙于在英国找适合长期居住的房子在各个区跑。找了位师兄帮忙推荐了房源和中介机构。宋亚轩偶尔会约她出门走走,但她白日里实在挤不出时间,周末宋亚轩又忙于演出。

  他邀请过她去他的排练现场看看,她又是极其需要自己世界的一个人,实在不想对社交付出过多能量。

  一来晃去他们一个多月没再见过面。

  后来好不容易订下来房子,在mount.st请帮了自己好大忙的师兄吃饭,师兄把她送回到家。

  师兄向她表明了心意

  vera用暂时没有想过恋爱的理由拒绝了他

  师兄最后表示不用有歉意,今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都可以找他。

  vera表示了感谢就进了屋。

  她这些年不是没想过要找个人陪伴,但除了偶尔的情绪崩溃,大部分时间她太过习惯于一个人生活,对于朋友也好恋人也好,她越来越发现长久关系的难得真心的难得,她自己也越来越封闭越来越冷漠独立,社交是为了满足于情绪的抒发和工作的必要,除了那位她在利兹时不时见上一面的多年好友,没有其他能让她诚心做自己的人。偶尔会惋惜一些短暂的友谊但她再也没有花费太多力气维持过一段关系。

  她想着想着,她的手机响了起来,"宋亚轩"三个字赫然在她的手机屏幕上闪烁

  "hello"

  "在家的话方不方便下个楼"

  vera有些好奇,去窗台往楼下看了眼,宋亚轩抱着一盒东西和她挥了挥手。

  "你等我一下"

  vera披了件大衣就往楼下跑

  宋亚轩见了vera下楼就走向她

  "前几天去了趟瑞士演出,参加了个活动做了些巧克力"

  他把盒子递了过来

  "哝,给你的"

  "可谢谢你跑大老远的还记得我"

  "怎么听起来不像是好话"

  "礼物什么时候都可以给,这么晚了还来送礼物,我是不是又得请你吃一顿饭"vera半开玩笑地说

  "那这次是我自己一个人亲手做的礼物,你是不是只请我一个人吃饭"他有些委屈巴巴地看着vara

  vera这时才发现他的眼尾有点红。

  "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下次一定只请你"

  隔一天一大早,vera就收到了宋亚轩发给她的地址,是他的工作室。

  到了晚上,vera到了地方,穿过一堆乐器之后看到废土风的装修里竟然有一个小小的吧台,吧台上坐着一个拿着吉他穿着皮质西装的少年。

  "你们工作室还蛮有意思呐,还有小酒吧"

  宋亚轩听到声音转身笑着和她打招呼

  "来了"

  "怎么我请你吃饭,你还主动约到你工作室来"

  "好说话啊"

  "我是来吃饭的啊,饿着肚子来的"

  vera指了指肚子

  宋亚轩笑了笑端出了食物和调酒杯

  "想喝什么"

  "你会调酒啊"vera撑着下巴看着他

  "哥会的多着呢"

  "喝啥都行"

  没过多久,宋亚轩都快怀疑自己是不是vera雇佣的调酒师

  宋亚轩终于用掉了最后一滴金酒才看到vera撑着脑袋有些坐不稳当

  他开始有些懊悔自己只顾着耍酷调酒憋了一肚子的话没机会讲出来这个女人就又喝醉了

  他都不知道应该庆幸自己被她信任着还是该气她每次都不愿意听自己说一说他俩的事

  vera撑着眼皮提出要听他弹曲子

  宋亚轩没有搭理她,看上去有些气恼

  他把vera抱到工作室后院河边的椅子上让她靠着自己吹着河风醒酒,在一边拿着吉他自己弹唱

  唱的是《don't let me go》

  后来vera醉的有些深,他问了她的新地址送她回家。凌晨的时候vera清醒了些起来洗漱,她看到宋亚轩在沙发上看她的影集,拍了拍自己的脸走过去说了声感谢。

  宋亚轩看着她有些花了的眼妆,笑出了声,拉住她的袖子

  "我昨天想说的话还没说呢你就醉了,不能总是这样吧"他笑眯眯地侧着头看着vera

  vera走过去坐到沙发上抱着抱枕看着他"乘着我还没完全清醒你最好快说"

  宋亚轩盯着她看了一会儿视线慢慢的聚集到了她的抱枕上。

  "你醉了也挺好的,你清醒的时候我总觉得你听了我说的话会不会觉得幼稚没有逻辑"

  "上学的时候我移民的事情没有同你讲是因为不敢说,蛮离谱的是吧"

  vera板着脸看着他重重点了点头

  宋亚轩继续讲下去

  "这七年了我没有把你当作感情的寄托,无聊的消遣。其实我好久之前就在伦敦见过你了,在场地拍摄时候自信风发的样子。我质疑过自己对你的喜欢是不是只是不舍只是遗憾过去。但没有,我见到你,哪怕发现你同从前相差太多了也渴望了解你,我不想只看着你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我渴望插手你的生活,哪怕是因为我让你的生活出现一点裂痕。看到你被你师兄送回家的时候我在想怎么才能吃醋和你怄气,我拿着送你的东西去河边走了一圈才意识到这样不对。"

  爱拥有一切人间的善与恶,付出、占有、保护、嫉妒、渴望、控制,阴暗又美好的巨大能量快让宋亚轩无法忍受自己。

  他想去破坏vera的那一方自由之境,想去破坏vera的独立梦境。

  "vera,我有点魔怔了。

  我想要你不一定回应我,但请给我一个让你了解我的机会"

  vera那该死的直女脑子又开始作祟,酒精让她无法控制自己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你说这些真的不会尴尬啊"

  宋亚轩愣住了他以为vera要拒绝自己

  vera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

  "好啊,给你机会,今天先洗澡睡觉,我给你理一床被子出来太晚了就劳烦你将就在我这儿睡一晚吧?小宋同学"

  宋亚轩持续地懵了一瞬有些反应不过来,回过神的时候vera已经回房间了。

  隔天vera看着餐桌对面宋亚轩眼下挂着的两个黑沉沉的眼圈子,想起来昨天他说的话,耳根子红了起来。

  "emm。。今天有空吗"

  宋亚轩有点惊讶于她主动问起

  "白天乐队很少有事,他们都要上课,怎么了"

  "要不要和我出去走走拍点照片"

  "好啊,终于不打算放过我了大摄影师?"

  vera低头笑了笑,宋亚轩从来知道自己长得好看。

  vera动手做了中饭,简简单单的清汤面。

  用过午餐之后他们从切尔西走到沙德维尔。

  路过花店的时候宋亚轩买了一只玫瑰递给vera。

  vera笑着说"你就庆幸自己拥有帅气的脸蛋吧,送花送一只,很有你的个人风格"

  "独一无二的啊"宋亚轩笑着看着vera。

  "谢谢啊,你先替我拿着吧"她举起手中的相机。

  vera拍完去公司的暗室把照片洗了出来,扫描成电子版发给了宋亚轩。

  "我是不是需要发条ins为vera老师宣传一下?"

  "那可谢谢宋老师了"vera伸出手

  "合作愉快vera老师"宋亚轩回握了vera的手

  宋亚轩笑着看着他们牵着的手"我是没想过真的可以双赢"

  vera笑出了声"宋老师,面对喜欢的人我也不想耗太久时间了"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