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肆意如风

我永远的月亮1

  乐队主唱宋*自由职业vera

  破镜重圆

  发疯产物

  【切勿上升】

  

  

  十月的伦敦一如既往地阴冷,"无论哪里天气阴沉地都和寒夜的墓地一样灰蒙蒙的不沾半分色彩"她走出北郊的海格特公墓的时候在想,她来参加一位教授的葬礼,明明是曾经培养了自己的人,她甚至没有哭也感受不到任何情绪波动。

  她没有撑伞,习惯了在大雨天穿着冲锋衣跑来跑去,可是今天她只穿了一件黑色的大衣,也带了伞。

  她穿着黑色高跟靴子踩着积水像跳圆舞曲似的,水染湿了她的大衣下摆。

  "无所谓" 她想。

  她耷拉着手拖着长柄的rainie。

  就这样在北伦敦的街头闲逛,于旁人看来像极了精致的失魂野鬼,像极了磕大了灵魂未归位的伪君子。

  她在爱彼迎随便找了个北区的房子住下

  回到房间她直挺挺地往床上一倒

  就这样睡着了。

  晚上七点。她迷迷糊糊地坐起来,看着黑沉沉的房间,突然大哭起来。

  白日里的她像被牵制的木偶只有行动没有情绪,一到夜里仿佛世界留足了她自己的空间之后才意识得到崩溃。

  简单地收拾好自己之后她给自己点了晚餐。

  拿着晚餐和房间冰柜里的酒坐到阳台看着楼下公园里晃动的树影。

  随手发了条朋友圈。

  妈妈的电话就打来了。

  大体就是一些安慰和寒暄。

  她感觉好多了。

  洗漱睡觉。

  微醺的时候最容易睡着。

  梦里迷迷糊糊的是一些导师的和蔼面孔

  隔一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和一顶鸡窝头起来

  她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

  随意理了理头发做到阳台上看书

  在伦敦第二周

  她草草收拾自己之后去Camden Town逛逛。结果走错了路进了一家黑胶店,放着事后烟的cry。

  她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背影,穿着皮质风衣,背着贝斯,踩着皮靴,中长的头发扎成一个小啾啾。

  急着逃走的时候那人就转过了身看到了她

  "Vera!好久不见,你怎么也在伦敦!"

  她感觉到自己僵直着身体抬起手臂摆了摆手,机械似的回了句"hi,宋亚轩,好久不见"

  青春暧昧的好久不见应该就是谁尴尬谁心虚

  "要不要一起吃个下午茶!"

  "不用了我还有事"好想转身逃走啊她想

  "我听说了你导师的事"他声音忽然沉下来,

  "既然遇到了就一起走一走好不好"

  拗不过他

  她拿了一张事后烟的黑胶付了款就和他走出了店,在街上游逛

  他讲了些最近他的事情,组成了乐队,在互联网上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会去各地演奏,音乐风格不定偶尔也会接一些商演。

  她听着,偶尔搭搭话。

  看着他手舞足蹈了半天,终于安静下来,他们在街边买了贝果找了个公园坐着吃。

  "你最近怎么样"他问

  她转头盯着他漂亮的鼻尖

  然后慢慢低下头

  "我一直相信得失平衡"

  她顿了一下

  "难道Anderson难道想让我以我现在的情绪和状态为灵感才走吗"

  他看向她

  感觉到一股绝望溢出她的身体

  他张开双臂

  "可以抱一抱"

  她笑地极其难看"没事"

  他有些担忧地看了她一眼

  "那我们在这多呆一会"

  "其实我很诧异我们七年没见了你还能认出我诶"她突然开口说道

  他似乎有些惊讶于她主动问起

  "啊。。确实你变化不小"

  "是吗"她的语气似乎有些嘲讽

  他没有接话

  后来他们一路上再也没有讲话,直到他送她到旅馆楼下加上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后来的几天宋亚轩偶尔会联系她,一起约饭一起爬山。

  后来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再也没见过面。

  她有一瞬间回想起当初他们断联时的伤心。

  但她现在拥有了回避情绪的能力。

  她远程经营着国内的画廊和服装品牌。也会在伦敦的街头画画拍照,再把作品送到一些集市上售卖。偶尔也需要两头跑来照顾自己的经济需要。

  直到有一天公寓前台收到了一封信件,她打开来一看,是宋亚轩邀请她去听他乐队的演出,演出后为他庆祝一番。

  演出当天,她到达了宋亚轩演出的爵士bar,她迟到了一会儿,找了个后排的位置坐下,点了杯玛格丽特。

  她看到舞台上垂眼弹唱的少年,音色低沉好听,周围不少人在感叹他的魅力,一如当年在学校一样受欢迎。

  一曲毕,他调整吉他的时候看到了她,露出了一个有些庆幸的笑。

  演出完毕,她去后台门口等他,一起去了China town的一家KTV坐着,他的队友余兴未了还嫌唱的不够尽兴。

  宋亚轩提出邀请出去喝一杯,他们在附近找了家酒吧坐着

  vera喝的有些多,戳了戳宋亚轩的胳膊,迷迷糊糊地开始说胡话

  "首先谢谢你,但是怎么想着邀请我看演出带我参加你们的庆功宴还单独找我喝酒啊"

  宋亚轩看着她,觉得有些可爱,把她扶起来

  "我送你回家"

  隔一天vera在家里起来,看到客厅沙发上躺着的男人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宋亚轩走到她身边坐下"昨天你问的问题还需要答案吗"

  "我昨天喝的有点多,抱歉啊,我不该问"

  宋亚轩顿了一会儿

  "可以聊一聊吗"

  vera有些头疼,大概是宿醉犯浑,扶了扶额

  "一大早的聊什么"

  宋亚轩叹了口气 ,递过来一个盒子

  "抱歉啊我太心急,昨天你喝醉了没来得及给你的礼物,不知道现在对你还有没有意义"

  "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就来找我"

  看着宋亚轩走出门,vera打开了盒子

  里面是宋亚轩乐队的黑胶唱片

  学生时代她天真烂漫时曾经希望在他达成目标后能送自己的礼物

  

  

  

  

  

  

  

  

  

  

  

  

  

  

  

  

  

  

  

  

  

  

  

  

  

评论(3)

热度(9)